跳到主要內容區

介紹桌球對學童的好處

介紹桌球對學童的好處

 獻給所有父母,打桌球能使小朋友更好成長!以下介紹桌球對學童的好處:

(桌球訓練影片1    桌球訓練影片2    桌球訓練影片3)

1.打桌球可以鍛鍊身體

作為一項全身運動,桌球所特有的速度快、變化多的特點決定了參與者在許多方面均可受益,全身的肌肉和關節組織得到活動,從而提高了動作的速度和上下肢活動的能力。

2.打桌球相對安全

由於桌球是隔網對抗,所以它比足球、籃球等有身體接觸碰撞的體育項目更有安全性,適合於身心沒有發育成熟的少年兒童。

3.發展反應、靈敏、協調和操作思維能力

其次由於該項運動極為明顯的競技性特點和娛樂功能,又使其成為一項培養勇敢頑強、機智果斷等等品質和保持活力,調節神經的有效運動。

4.能夠增強智力、提高效率

桌球運動越來越多地被作為增強智力、提高工作效率以及保健、醫療和康復的極佳手段而引起各方面的重視。日本順天堂的一位教授認為:「桌球是對頭腦的最佳運動。桌球的速度及複雜性是任何運動無法比擬的。」

5.能夠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質

由於桌球運動的這些特點和鍛鍊價值,使得桌球運動員和該項運動的愛好者們逐漸形成了良好的心理品質並在其它某些方面超出常人。在日常生活中,這些人常常顯得機敏過人、動作靈活、協調。總之,桌球運動的確具有其它運動所不曾有的某些獨特功能,令參與者獲益終身。

6.打桌球能治近視眼

最新研究表明,打桌球可以治療近視。該研究主要是針對青少年進行的。打球時,雙眼以球為目標,不停地上下調節運動,可以改善睫狀肌的緊張狀態,使其放鬆和收縮;眼外肌也可以不斷活動,促進眼球組織的血液循環,提高眼睛視敏度,消除眼睛疲勞,從而起到預防近視的作用。運動專家和醫生都建議,讓患近視的孩子經常打桌球,每天練習1—2小時,堅持兩到三個月,就會收到明顯效果。

7.打桌球協作團結

桌球運動使人的反應更快,思維更敏銳,動作更協調,桌球比賽中的雙打還可以加強團隊合作的精神,培養兩人的默契感和集體榮譽感。

8.打桌球增強心肺功能

桌球運動是長時間、可調強度的練習。在桌球練習過程中,心率一般都處於較高水平,強度持續的時間比較長,能夠使人體的循環、呼吸系統的功能大大加強,使心肌變得發達有力,心容量加大,血管壁彈性增加,同時使呼吸肌得到鍛鍊,增加肺活量,改善呼吸功能。

 

九德國小桌球隊上課時間

星期二16:00~18:00

星期五16:00~18:00

報名即可開始上課也歡迎參觀試上

報名請洽學務處李弘燁老師

或桌球教室現場陳逸潔教練

桌球訓練影片1    桌球訓練影片2    桌球訓練影片3

瀏覽數: